學生團契

曾經參加「區會」大自然歷奇活動的少年團友分享:(摘錄)

一) 陳佩珊

旅程縱然艱辛,但開心比辛苦多。不單因為享受當中的過 程,而是在過程中所學習得來的東西。在炎熱夏天背著三公升 水和其他用品上山,剛開始時,會問自己為什麼要來,又想起 平時在這個時間自己在做什麼。看見其他組員,在專心的向前 走,難道他們也是這麼想嗎?於是,我嘗試從另一角度思想, 發覺人生不就是這樣嗎?但爬山的報酬不是金錢和名利,我們 的報酬是大自然的風景和陣陣清新微風。

當走進石澗,面對著大大小小、奇形怪狀的石塊,令我想 起人生的障礙;然而,障礙可以化為踏腳石,克服困難繼續向 前。山間的樹,好比人生中所出現過的人,當人要往高處爬, 抓住樹幹它們會助你一臂。可是別忘記有些樹木只是依附在鬆 散的泥土裏,若分不清楚而糊亂抓住,就會被它的外表蒙騙, 不足以借力幫助,甚至會發生意外。彎曲的山路和陰暗的捷徑, 就像人生旅程,有人走兜兜轉轉的平坦路;有人選擇快捷但危 險的小徑;雖有快慢之分,但最終目的地都是相同。就正如我 們無論怎樣走,最終結果都是來到天父前接受審判。

二) 魯結儀

在第一天的旅途將近完成,已經筋疲力盡的我,眼見還有 又長又多的斜路,好幾次想到放棄;但心裏知道這是沒有可能 的,唯有靠著意志,叫自己堅持;和靠著神的幫助,才能完成。 第二天夜行,目的地是海拔536公尺的「大金鐘」。山路 又濕又斜,加上我的電筒沒有電,只靠前後的光源輔助。當到 達山頂,轉身向下眺望整片夜景,頓然明白為何香港擁有「東 方之珠」的美譽。 第三天果洲群島之旅,坐船出海。有人過於疲憊而放棄; 但見有人身體不適,仍努力堅持,我更加沒有理由放棄!經過 艱辛又深刻的旅程,令我明白只要不放棄,總有成功的一天。 同時,深深體會朋友可貴,有人分享喜怒哀樂!辛苦背後,我 很高興有這次寶貴經驗,使我學會苦盡甘來的道理,也使我體 會大自然的雄偉壯觀!

三) 鄒如虹

第一天因昨晚睡不好,集合時已覺不適。需要隊友照顧, 非常不好意思;但他們沒有嫌我軟弱,還鼓勵、支持我,令我 有很深感受。 第二天晚上,因吸收前一天的經驗,大家特地睡了午覺, 養足精神。果然當晚精神好多了,夜行又沒那麼熱,能夠欣賞 沿途景色。每一陣涼風,都令我更感受到神創造的大能。翌日 早上,因預先吃了暈浪丸,又能放下背包,覺得格外舒服、有 力量。經過這三日兩夜旅程,我更加了解自己的能力、跟大自 然更親近;更能感受神。

四) 廖恩浩

一向自信但又頗膽小的我,父母對我十分保護,所以很少 接受艱苦突破的挑戰。其實,事前我不了解甚麼是行石澗,還 以為是輕鬆、涼爽的步行徑。去到區會了解詳情,不禁嚇了一 跳,與我想像的實在差得太遠…….. 第一天我體驗到甚麼叫「辛苦到死」,在烈日上、下斜 坡,走到腳趾隱隱作痛;但當我稍一滑腳,隊友會來問候;疲 倦得想放棄,他們鼓勵讓我堅持,直到終點!第二天夜行山。 右面是懸崖,幸好是夜晚,所以看不到懸崖的恐怖,只要不 看,就不會怕。整晚最刺激的部分,是徒手「爬」上大金鐘 山,然後徒手落山,因為我十分害怕, 一直有導師從旁指導,有點兒不好意思! 第三天探荒島。經過兩日,自信心增加, 想能順利完成。但是,最後一項活動實在可怕, 恐懼大過想完成的心。不能完成所有行程, 有點失望;原來我沒有想像中勇敢!不過, 今次歷奇活動,使我親近大自然、 對自己更了解;而且, 接受了前未想過的挑戰!